眼睛飞蚊症如何治

时间:2018-03-17 09: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飞蚊症如何治?厦门某大学的一位学生问医生,眼睛有飞蚊症两年多了,左眼能看到两个小黑点,目前医学上有什么办法能治好吗?

  眼睛飞蚊症如何治?厦门某大学的一位学生问医生,眼睛有飞蚊症两年多了,左眼能看到两个小黑点,目前医学上有什么办法能治好吗?
 
  对于眼睛飞蚊症如何治这个问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底病科龚颂建副主任医师表达了两个观点,飞蚊症不会自己消失,我院有很多手段可以治疗飞蚊症。
 
  (1)飞蚊症不会消失
 
  飞蚊症很难自行消失,也无法通过保守的方法治好,比如说药物或者偏方很难治好飞蚊症。
 
  轻度的飞蚊症,黑影会随着眼珠而转动,不注意的时候,不会发觉到它的存在,等,这种可以不用管它,也不需要特别治疗。还有种严重的飞蚊症,就是持续存在,无论何时何地,总是挡在我们眼前,影响学习、工作和生活,这种可以进行治疗。
 
  (2)眼睛飞蚊症如何治?
 
  1、激光消融术
 
  不管是轻度、中度,还是重度飞蚊症,都可以用激光消融术治疗,激光消融术治疗飞蚊症原理是将大的飞蚊打成小的,再将小的飞蚊打碎,然后眼睛组织吸收掉,具有价格低廉的优势。
 
  2、微创玻璃体切除术
 
  通过微创的方式,对玻璃体进行切割,把浑浊病变的玻璃体,或是由于其他病变进到玻璃体内的杂质,进行清除,就像一个吸尘器,在眼内就把这些杂质吸走。
 
  眼睛飞蚊症如何治?深受飞蚊症骚扰的患者可以考虑激光或者手术治疗飞蚊症,两种治疗手段我院都有开展。
 
  推荐阅读:激光治疗飞蚊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