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飞蚊症?有没有办法解决?

时间:2020-08-07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不少患者问医生:为什么我眼前总是出现黑色的小黑点和小黑线?会动的,像小飞虫一样。到院检查后发现,多数是飞蚊症。那么,为什么会有飞蚊症呢?有没有办法解决飞蚊症呢?

        不少患者问医生:为什么我眼前总是出现黑色的小黑点和小黑线?会动的,像小飞虫一样。
 
        到院检查后发现,多数是飞蚊症。
 
        那么,为什么会有飞蚊症呢?有没有办法解决飞蚊症呢?
 
飞蚊症
 
        飞蚊症的成因是什么?
 
        飞蚊症是个病征而不是疾病,飞蚊的出现是因为是眼睛中的玻璃体发生变异,而玻璃体本来应该是清澈的啫喱物质,由水份、胶原蛋白及透明质酸组成,除起到支撑眼球形状的作用外,还是使光线能均匀投射到视网膜的重要要屈光介质。
 
        导致飞蚊症的病因主要有两种,一是各种疾病导致的玻璃体内积血,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啫喱状的玻璃体会逐渐发生变性,出现凝缩和液化。

 
        有没有办法解决飞蚊症呢?
 
        有!
 
        一直以来,采用药物或中医调理等并不是治疗飞蚊症的理想方法,采用传统手术的话,风险和费用都比较高。对于很多退化性飞蚊症患者来说,激光治疗的作用较好。
 
        厦门眼科中心历经8年的研究与实践,于2012年取得了激光治疗飞蚊症的新进展。据眼科中心业务院长、眼底病专科主任吴国基主任介绍说,“我们把激光焦点聚在要打的浑浊物上后,激光把能量送到要激发的地方产生小的爆破,整个爆破把浑浊物大的蹦小块,小的消散掉。”从而为患者解决飞蚊症问题。
 
        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激光治疗飞蚊症的技术日臻成熟,经验丰富,已经造福难以计数的患者,让他们重返清晰爽朗的光明“视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