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可自愈可治疗,如何判断?

时间:2020-12-31 16: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怎样治疗飞蚊症,我们先要来了解一下它产生的原因,才能充分得认识它,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飞蚊症又被称玻璃体混浊或玻璃体浮游物,在看的时候感觉眼前飘着小黑影,

  对于怎样治疗飞蚊症,我们先要来了解一下它产生的原因,才能充分得认识它,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飞蚊症又被称玻璃体混浊或玻璃体浮游物,在看的时候感觉眼前飘着小黑影,或者在亮的地方看的时候更加的明显。这是眼睛的一种内视现象,其原因是玻璃体变性产生小混浊物,是一种老化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更加严重。飞蚊会随眼球运动引起的视觉干扰,就像一群的蚊子在眼前乱飞。
 
飞蚊症治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有些人突然眼前来了许多“小蚊子”,以为自己是头昏眼花,压根没想到会是飞蚊症。怎样判断自己是否患有飞蚊症呢?我们可以这样测试,站在外面看明亮的地方,或蓝天,白墙壁。如果会看到随着眼球的转动,出现透明的或黑的棉絮状,线形的,圆形的物体,基本上可以判断自己是有飞蚊症的。
 
  其次,要学会判断飞蚊症的种类。飞蚊症有分为两种,即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的飞蚊症看到的飞蚊的数量是少的,而且出现的时间数量不定。当看到很多或者突然增加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时候可能已经病理性的飞蚊症了,必须积极治疗。
 
  对于生理性飞蚊症的治疗,因为其大多数都是长时间的过度使用眼睛或者长时间的心理压抑造成的,不需要什么治疗。建议平时注意眼睛的休息,多做眼睛保健操,多运动,多远望事物,放松眼球。特别是现在人们手机不离手,坐在电脑前连续3-4小时。
 
  对于病理性飞蚊症的治疗,病理性原因是视网膜的裂孔或者脱落,刚开始的时候浮游物会突增。这种情况是危险的,不能放任,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现在对病理性的飞蚊症的治疗有药物治疗、手术治疗、超声波治疗、激光治疗以及眼贴等。眼贴的作用一般是增加细胞活力,放松眼睛因为飞蚊症,基本上不会自动恢复,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自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