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时间:2021-03-01 11: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发呆的时候,眼前总有几条小虫子在飘,你别说看久了还挺好玩,可是多了就有点烦了啊!而且小虫子可能藏着大问题,比如飞蚊症。那么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飞蚊症有什么症状?得

  发呆的时候,眼前总有几条小虫子在飘,你别说看久了还挺好玩,可是多了就有点烦了啊!而且小虫子可能藏着大问题,比如飞蚊症。那么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飞蚊症有什么症状?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眼前有飘动的小黑点或点状、片状、条絮状的漂浮物,就像蚊蝇飞影,看白色明亮背影时更明显,有时可伴有闪光感。
 
  为什么会得飞蚊症?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飞蚊症”是眼科常见症状,70%的患者出现此症状是由玻璃体液化和后脱离引起的。玻璃体液化从4岁开始出现,随着年龄进展,可导致玻璃体后脱离,甚至牵拉引起视网膜出血、裂孔及视网膜脱落。
 
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图片来源:摄图网
 
  飞蚊症种类有哪些?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
 
  一、生理性“飞蚊症”
 
  正常人注视白色物体可出现眼前黑影飘动,但客观检查并不能发现任何玻璃体的病变。
 
  二、病理性“飞蚊症”
 
  眼前突然出现漂浮物,漂浮物增多,或眼前有固定的黑影遮挡,伴随视力下降等症状。往往由于视网膜血管破裂出血、视网膜裂孔或玻璃体炎症引起。对于此类飞蚊症,患者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检查。
 
  得了飞蚊症可以治吗?病理性飞蚊症高发人群
 
  1、中青年伴有高度近视的人群;
 
  2、中老年特别是60岁左右的人群;
 
  3、眼部有外伤、手术史的人群。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