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

时间:2021-03-04 17: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随着眼睛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常发生于白内障、用眼过度发生眼内炎症或视网膜病变患者以及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那么眼睛里

  飞蚊症一般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随着眼睛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常发生于白内障、用眼过度发生眼内炎症或视网膜病变患者以及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那么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80%是“好蚊子” 别紧张
 
  80%的飞蚊症是良性的,或称“生理性飞蚊症”,为“好蚊子”,只有少数会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那是“坏蚊子”。
 
  “生理性飞蚊症”只要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做到工作、休息要有规律,长时间用眼每隔一小时休息5至10分钟,使用电脑时间不要过长,自我感觉不适时要暂停使用就会有所好转。
 
眼睛里有飞蚊症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发现“坏蚊子”莫忽视
 
  相反的,飞蚊现象若突然发生,而且限于一眼,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
 
  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的“坏蚊子”一般上是由严重疾病引起,它是由于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化。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飞蚊症的主要症状
 
  1、有异常闪光;
 
  2、短时间内飞蚊不断增加;
 
  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临床发现,飞蚊症对白领人士有些偏爱。突然间出现大量的飞蚊、大量的闪光、看东西扭曲变形、直线变歪、脸变扭曲等奇怪现象,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等,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表明玻璃体可能正在急性退化,或视网膜已有破洞的危险,要赶快看眼科检查视网膜。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有些人觉得飞蚊症对个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造成了较大的困扰,到眼科检查后如眼睛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经医生判断在安全范围内是可以通过激光进行治疗的。
 
  眼睛里有飞蚊症怎么办?如只是轻度飞蚊症,则无需过度紧张,不刻意关注它,症状就可以暂时消失。但如果症状加重,甚至已经遮挡、影响视力,就应该马上就医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