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21-03-11 10: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我们感受世界的重要器官,大脑中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如果眼睛出现问题,我们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就会受到影响。也正因如此,眼睛也是疲劳的器官之一,一不小心

  眼睛是我们感受世界的重要器官,大脑中的很多知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如果眼睛出现问题,我们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就会受到影响。也正因如此,眼睛也是疲劳的器官之一,一不小心就容易出问题,而“飞蚊症”就是其中之一。那么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眼前飞蚊症一般在40岁以上人群多见,与视网膜和玻璃体退化有关,有时也与高度近视、视网膜脱离、视网膜血管炎、高血压、糖尿病引起的玻璃体出血等眼部疾病相关。
 
  现在,飞蚊症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很多年轻白领,甚至学生,由于长期使用电脑造成视疲劳或近视度数逐年升高,也加入了飞蚊症患者的“大军”。想要远离飞蚊症困扰,应格外注意用眼频率和用眼习惯。
 
眼前飞蚊症
图片来源:图虫网
 
  如果你出现了眼前飞蚊症症状,就应该及早接受治疗,不要延误了黄金治疗期。很多人就是因为错过了治疗时间,平时不注重护理而使病情更加严重。那么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1、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视。切忌"目不转睛",自行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2、多吃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3、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保持一个适当的姿势,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这样可使颈部肌肉轻松,并使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减小。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4、如果你本来泪水分泌较少,眼睛容易干涩,在电脑前就不适合使用隐形眼镜,要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建议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5、40岁以上的人,建议采用渐进多焦镜片,或者在打字的时候,配戴度数较低的眼镜
 
  眼前飞蚊症的注意事项6、患有飞蚊症的朋友要给眼睛及时补充所缺少的叶黄素,以达到缓解眼疲劳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