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

时间:2021-03-15 11: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我们的生活中,眼睛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专家介绍,飞蚊症是一种发生在眼部的严重性病症,其在出现之后,往往会为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那么你了解飞蚊症的症状和

  在我们的生活中,眼睛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专家介绍,飞蚊症是一种发生在眼部的严重性病症,其在出现之后,往往会为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那么你了解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吗?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飞蚊症症状分类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飞蚊症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玻璃体中有部份液化,变成了混浊的悬浮物所导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或多或少都可能有飞蚊症的症状,但有不一定会实质影响人视线的问题。飞蚊症的原因可以分为三类:
 
  1、生理性原因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生理性原因的占20%,它代表眼睛里面有杂质,一点两点的黑影,在眼前飞来飞去,有时候看得到,有时候看不到。当人很累很疲倦的时候,会觉得蚊子移动的特别明显,而年纪大的人有飞蚊现象时,会较中年人的飞蚊现象感觉更强烈和明显。这类患者大部份在40岁以下,而且看到眼前只有数点。
 
  2、退化性原因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退化性原因的占75%,它代表眼睛玻璃体退化,造成玻璃体与视网膜分开,这类患者多在40岁以上,而且眼前看到的飞蚊症只有一点。
 
  3、病理性原因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病理性飞蚊症一般由严重疾病引起,是因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它虽只占5%,但是却会影响视力,有时甚至会造成失明。病理性飞蚊症有3个特点:1、有异常闪光。2、短时间内飞蚊数不断增加。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飞蚊症临床表现
 
  患者常会看到有黑点在眼前晃动,有时从眼帘一闪而过,有时聚而不散。形状也时而变幻。当患者在看蓝色天空、白色墙壁等较为亮丽的背景时,更容易发现它的存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有此类症状者居多。高度近视眼患者,动过白内障手术者,以及其它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飞蚊症特性
 
  通常飞蚊症会有一些特性:
 
  一下子有,一下子没有,好像在捉迷藏。
 
  会跟着眼睛跑,看左,它跑向左;看右,它就向右。
 
  有些清楚、有些模糊,有时大只,有时小只。
 
  有时增加好几只,有时变成一堆蝗虫。
 
  有时如下雨般,还伴随着闪电。

  想必大家已经了解飞蚊症的症状和表现,如还有其他疑问请拨打0592-2112111进行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