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蚊症能自愈吗?

时间:2021-03-16 14: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飞蚊症能自愈吗?飞蚊症就是人体眼睛的玻璃体浑浊,这样导致的一种疾病,人在年轻时,玻璃体保持均匀的凝胶状,但到了40岁以后,凝胶状玻璃体逐渐形成水样,出现液化空间,随

  飞蚊症能自愈吗?飞蚊症就是人体眼睛的玻璃体浑浊,这样导致的一种疾病,人在年轻时,玻璃体保持均匀的凝胶状,但到了40岁以后,凝胶状玻璃体逐渐形成水样,出现液化空间,随着眼球的转动而摇晃,使视网膜受到牵拉而形成眼前的黑影。这种玻璃体老化过程中出现的症状,通常不影响视力。
 
飞蚊症能自愈吗
 
  飞蚊症能自愈吗?飞蚊症的症状:眼前会出现黑点,并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其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常见的情况是,当病人在看蓝色天空、白色墙壁等较为亮丽的背景时,更容易发现它的存在。
 
  飞蚊症能自愈吗?绝大部分的飞蚊症是良性的,其特点是:如果两眼都有飞蚊现象,无法确定是哪一只眼睛有飞蚊,若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称“生理性飞蚊症”。
 
  飞蚊症能自愈吗?若突发飞蚊症,并且限于一只眼睛,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确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些都必须引起高度注意的危险症状。以下3项为飞蚊症的危险症状:①有异常闪光;②短时间内飞蚊不断增加;③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飞蚊症能自愈吗?玻璃体混浊在一定程度上有自行缩小的迹象,所以对于轻症的生理性和退行性飞蚊症,有极少数患者可自行消失或缩小到不太容易察觉的程度,此时称为自愈。
 
  飞蚊症能自愈吗?病理性飞蚊症通常无法自行消失,需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缓解,但对于非常少量的玻璃体和视网膜前出血或非常轻微的玻璃体或视网膜炎症,通常有自愈的倾向。
 
  飞蚊症能自愈吗?如飞蚊症未自行消失,需积极前往眼科进行散瞳及检查,及时选择合适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