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

时间:2021-03-22 11: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飞蚊症是玻璃体中的沉积物或凝聚物(临床上称为玻璃体混浊)投射阴影到视网膜上干扰视觉健康的症状,通常因玻璃体的退化变性造成。当出现飞蚊症症状,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飞蚊症是玻璃体中的沉积物或凝聚物(临床上称为玻璃体混浊)投射阴影到视网膜上干扰视觉健康的症状,通常因玻璃体的退化变性造成。当出现飞蚊症症状,也就是老是觉得眼前有小黑影在飞来飞去时,或伴有干涩不适时,这时大多数人往往就会自行选择一些眼药水来治疗。那么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呢?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
图片来源:摄图网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
 
  大部分飞蚊症是生理性的,无需特别的治疗。
 
  病理性飞蚊症需要根据发病的原因以及程度给予对应的治疗,比如由于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等组织因外伤、炎症、出血、肿瘤等原因发生的病变,而导致玻璃体液化、变性,需要积极的治疗,可以采用药物、激光、手术的治疗。
 
  治疗周期: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飞蚊症主要和年龄相关,尚不能治愈。由于玻璃体附近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病变导致的飞蚊症,治疗周期取决于原发病的治疗情况。
 
  药物治疗: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生理性飞蚊症无需治疗,部分症状明显的患者可用氨碘肽滴眼液点眼,甲状腺功能正常的患者可以用卵磷脂络合碘片进行治疗。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病理性飞蚊症应针对发病原因进行治疗,一般先针对病因抗炎或止血治疗,其次应用碘制剂、透明质酸酶、尿激酶或钙剂等促进吸收,有感染性炎症引起的玻璃体混浊,需要使用抗生素或者抗真菌、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无效或者病情严重的患者考虑激光以及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1.视网膜激光光凝术
 
  患者因高血压、糖尿病、肾病、视网膜静脉周围炎、家族性渗出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引起的血管疾患致飞蚊症,高度近视引起的视网膜裂孔,可以用视网膜激光光凝来封闭渗漏,使病变不再继续进展。
 
  眼睛有飞蚊症用什么药?2.玻璃体切割术
 
  高度近视引起的视网膜脱离,严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导致视网膜脱离、视网膜出血、玻璃体机化,需要用玻璃体切割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术后根据患者的情况向玻璃体腔内填入硅油或者气体,并进行一定的体位纠正,以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