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眼睛飞蚊症怎么办?

时间:2021-05-13 11: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的眼睛出现问题的情况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就是老年人眼睛飞蚊症。其实,老年人眼睛飞蚊症就是在看东西的时候,老是觉得有一个黑点在随着视线的移动而移

  在日常生活中,中老年人的眼睛出现问题的情况比较多,比较常见的就是老年人眼睛飞蚊症。其实,老年人眼睛飞蚊症就是在看东西的时候,老是觉得有一个黑点在随着视线的移动而移动,但是伸手去抓,却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这就是飞蚊症的表现症状。
 
  老年人眼睛飞蚊症主要包括两种类型
 
  老年人眼睛飞蚊症1、生理性飞蚊症:主要是由玻璃体内未蜕化完全的胚胎细胞形成;
 
  老年人眼睛飞蚊症2、病理性飞蚊症:常见的原因有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玻璃体炎症、视网膜出血。
 
老年人眼睛飞蚊症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为什么会出现老年人眼睛飞蚊症?
 
  根据目前的研究发现,玻璃体液化和玻璃体后脱离时出现飞蚊症的主要原因,还有有部分是因为视网膜裂孔、葡萄膜炎等疾病原因引起的。
 
  外来的光线依次经过角膜、晶状体、玻璃体三者的折射,然后成像在视网膜上,视网膜将受到的信号收集起来通过神经传递给大脑,我们的大脑就这样“看”到东西。
 
  出现老年人眼睛飞蚊症需警惕眼底病
 
  如果感觉“飞蚊”现象短期内明显增多,并伴有眼前闪光感、视力下降、视物变形等,或是老年人眼睛飞蚊症突然发生,只有一个眼睛有,且黑影较多、飞舞的方向不定,视力变差,就很可能是病变比较严重了。这些患者尽快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万一不幸患了严重的眼底疾病,也能及时得到有针对性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