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要治疗吗?

时间:2021-05-31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夏天来了,蚊子越来越多。但是,有一种蚊子我们却看得见,摸不着,也赶不走。如果经常感觉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怎么办?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要治疗吗?严重不? 为什么叫飞蚊症?

  夏天来了,蚊子越来越多。但是,有一种蚊子我们却看得见,摸不着,也赶不走。如果经常感觉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怎么办?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要治疗吗?严重不?
 
  为什么叫飞蚊症?
 
  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并不是真的蚊子,而是眼睛看到像蚊子一样的视觉症状,因为形状像蚊子,所以叫飞蚊症。
 
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
 
  飞蚊症是怎么来的?
 
  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在眼科学上叫玻璃体混浊。玻璃体是眼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支撑起我们的眼球,有点类似于一个果冻。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的玻璃体会出现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反映在视觉症状上就是飞蚊症。
 
  哪些人容易得飞蚊症?
 
  飞蚊症跟玻璃体老化相关,因此,老年人飞蚊症现象比较多。有些人可能会说,“为什么我很年轻也出现了飞蚊症”,事实上年轻人得飞蚊症的现象越来越多,这跟近视眼越来越多和用眼过度有关。
 
  飞蚊症出现这些情况需警惕
 
  若眼前有异常黑点出现,应该是先尽快就医,对眼睛进行详细的检查,确定这些“飞蚊”出现的原因。由于大部分飞蚊症属于良性,如果没有玻璃体及视网膜的病变,通常只需要定期随访。
 
  不过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应该立即复诊:
 
  1、眼前“飞蚊”增多、增大;
 
  2、突然出现的飞蚊症;
 
  3、眼前有闪光感;
 
  4、视野周围变暗;
 
  5、眼前有被遮挡的感觉。
 
  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是否需要治疗?
 
  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飞蚊症的治疗取决于病因。如果是由眼部疾病引起的,则可能需要对该病进行治疗。如果是由老化引起的,并且不影响生活,那么不需要任何治疗。
 
  当然,如果眼睛看东西有飞蚊症干扰了日常生活,可以选择激光治疗飞蚊症,又称玻璃体消融术,是利用激光消除玻璃体混浊现象,并切断玻璃体内束状飘浮物。“飞蚊”被去除或减小到不再妨碍视力的体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