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易患干眼症如何对付好

时间:2018-07-07 11: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代人,尤其是白领一族,渐渐因使用电脑、待在空调房时间久等原因出现了“干眼症”......

  现代人,尤其是白领一族,渐渐因使用电脑、待在空调房时间久等原因出现了“干眼症”......
 
  环境因素:空调+电脑,干眼症的罪魁祸首
 
  “总觉得眼睛干涩、发胀,闭眼也没有泪水出来”这是很多上班族会抱怨的一句话。夏季是干眼症发病的一个高峰,在厦门眼科中心干眼门诊中,像这样的干眼患者占到四成,且以上班族、学生、驾驶员、老年人居多。主要是空调房间一般比较干燥,加之电子产品辐射等使眼泪的蒸发加速,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等不适感觉。
 
  干眼症有这些症状
 
  1、眼睛有异物感;
 
  2、惧怕阳光照射;
 
  3、眼睛多伴随有疼痛感;
 
  4、眼睛有异常灼热感;
 
  5、容易出现眼疲劳症状。
 
  虽然干眼症很少会致盲且多数并不严重,却困扰着很大一部分人群,降低他们的生活质量,病情久治不愈。部分长期干眼症患者还可能存在心情低落、焦躁不安。建议大家平时再忙碌、工作再重要、剧集再好看、游戏再精彩,也不要忽视了用眼健康。
 
  如果您的干眼症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您到专业眼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有专业的干眼专科门诊,在干眼之父刘祖国教授和吴护平主任的带领下,建立了干眼症规范、系列的检查诊断程序,可开展普通干眼症的系列检查,并针对不同类型的干眼症患者,施行个体化的诊疗方案,还干眼患者水润双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