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究竟是怎么来的?

时间:2019-08-09 15: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近年来,干眼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逐年上升。我国干眼患者数量也逐年增多,并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世界范围内干眼发病率大约在5.5%-33.7%不等,其中女性高于男性,老年人高于青年

近年来,干眼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逐年上升。我国干眼患者数量也逐年增多,并有向低龄化发展的趋势。世界范围内干眼发病率大约在5.5%-33.7%不等,其中女性高于男性,老年人高于青年人。

干眼发病率这么高,那它是怎么来的呢?
 
1.长时间流泪
如果遇到一些伤心事,长时间地哭泣或流泪,将给眼睛带来了很大的负担,使眼睛失去了水分,从而导致眼睛不适和干涩。

2.长时间戴隐形眼镜
如果戴隐形眼镜的时间过长会感觉到眼睛干涩,这时需要取出隐形眼镜,在药水中浸泡和清洁。如果不这样做,继续戴隐形眼镜,就会导致干眼、以及视力模糊等。

3.眼睛感染病菌
若眼睛感染了各种细菌、用手揉眼睛、或大风吹起的尘土进眼等,这样可能会把细菌带进眼睛,导致眼睛干燥。

4.年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眼睛也会因此而老化,当眼睛缺水时,就会造成眼部的干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