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干眼的三大妙招

时间:2019-08-19 11:55来源:干眼,妙招编辑:xiaosu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经常出现干涩、有异物感、怕光还常流泪,那你可能是患上干眼了。 对付干眼,以下三个妙招不妨试试: 1.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佩戴防蓝光眼镜 对于预防眼睛的干涩,眼科专家

眼睛经常出现干涩、有异物感、怕光还常流泪,那你可能是患上干眼了。
 
对付干眼,以下三个妙招不妨试试:
 
1.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佩戴防蓝光眼镜
对于预防眼睛的干涩,眼科专家建议对于一些电脑族来说,切忌连续坐在电脑前操作超过2小时。看屏幕时,一定要养成多眨眼的习惯,同时佩戴防蓝光眼镜,减少有害蓝光对眼睛的伤害。
注意眨眼次数,一般正常眨眼次数为每分钟15到20次,切勿因过于专注而“忘记眨眼”。
 
2.俯视法
调整电脑的摆放位置和显示器角度,保持与屏幕的距离(不少于60厘米),使眼睛与显示器之间的视角呈俯视角度,就能够减少泪液的蒸发,可以有效缓解眼部干涩。这个俯视的办法,对于看书看报或者看电视时,同样有效。
 
3.热敷
热敷眼睛,绕着眼球按摩,用热毛巾或是手帕覆盖于双服(同时闭上眼睛),每天1至2次,每次热敷约10-15分钟。亦可用大拇指轻按眼窝四周的骨头,从眼窝上方内侧开始,沿着骨头向眼睛外侧按摩,再往鼻子的方向移动,都可增加眼部血液循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