睫毛里还会藏着虫子!两步揪出来,快这样做…

时间:2022-09-24 10: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 睫毛上也会长螨虫! 眼睛红痒、干涩、睫毛脱落、发炎 罪魁祸首竟然都是它 我们见到太多酒糟鼻、痘痘、粉刺 以至于谈螨色变 殊不知 我们的睫毛也是螨虫的游乐圣地 都说眼

什么?
睫毛上也会长螨虫!
 
眼睛红痒、干涩、睫毛脱落、发炎
罪魁祸首竟然都是它
我们见到太多酒糟鼻、痘痘、粉刺
以至于谈螨色变
殊不知
我们的睫毛也是螨虫的游乐圣地
 
都说眼里容不得沙子,但很多人的眼睛却容下了几十只、上百只螨虫,可想而知,当你每天和这些生物共舞,眼睛该有多可怕?
 
林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常常需要浓妆出席各种会议,然而光鲜亮丽的背后,林女士的眼睛正遭受着和陈先生同样的症状。在螨虫镜检中,当看到自己的睫毛上爬满了十几只透明的生物-螨虫。
 
 
不止于此,除了爱狗人士、化妆女士,螨虫危机无处不在,螨虫更是无孔不入。有研究表明,每只雌性螨虫一次可产下20枚卵,除了繁殖外,它们每天也会排泄6个左右的粪球,以此来计算,200万只雌性螨虫就有4000万枚卵和1200万个粪球。
 
这些寄生在眼睛上的螨虫,可吞噬毛囊上皮细胞,引起毛囊扩张和脱毛,一旦没有及时排出,容易引起睫毛脱落、眼睛红痒、过敏性结膜炎、睑缘炎、干眼,甚至危及我们的角膜。
 
 既然螨虫如此可怕!
 又怎么知道自己眼睛上有没有螨虫呢?
 
这就不得不提到眼科医生经常使用的螨虫检测工具——螨虫镜检。它通过显微利器,无死角全方位扫描你的睫毛,让螨虫无处遁形。
 
▲螨虫镜检
 
 既然眼睛干痒的真凶被揪出来 
 那么螨虫应该怎样消灭呢?
 
抗蠕形螨四部曲:
1. 对眼睛进行热敷,可有效缓解眼疲劳
2. 深度清洁
3. 茶树油湿巾:茶树油可以清除鳞屑,诱导螨虫迁移。其成分中的松油烯-4-醇可有效杀伤螨虫。茶树油还可破坏微生物的细胞膜结构,起到抗菌的作用。
4. OPT脉冲激光:通过强光照射可以封闭眼睑周围异常毛细血管,减少新生血管形成,抑制蠕形螨,降低睑缘细菌载量,同时减轻炎症反应。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