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吹空调如何避免眼睛干

时间:2022-10-20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空调房一般空气都比较干燥,而且流通性差,长期在空调房里,眼睛表面泪膜中的水分会很容易蒸发,引起角膜湿润不足,眼睛干涩、视物疲劳。 吹空调时,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调

空调房一般空气都比较干燥,而且流通性差,长期在空调房里,眼睛表面泪膜中的水分会很容易蒸发,引起角膜湿润不足,眼睛干涩、视物疲劳。
 
吹空调时,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调整空调出风口位置。空调风会加速眼睛表面泪液蒸发,使眼球干燥,吹空调时,尽量把空调出风口向上或者向下调,避免出风口直接对着人吹。
 
2、及时眨眼。人在精神集中的时候,难免会忘记眨眼,导致眼球表面的泪液不足,保持一定的眨眼频率,可以促进泪液分泌并均匀的覆盖在角膜表面。
 
3、热敷。每天可以抽20分钟左右,用热毛巾敷一下眼睛,用缓解眼部疲劳,促进眼部血液的流动。
 
4、使用加湿器。必要时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环境湿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