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时间:2021-03-17 14: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眼底黄斑病变是严重危害人类视力健康的致盲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全世界约有3000万人患上黄斑病变,每年约有50万人因黄斑病变而失去光明。那么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

  眼底黄斑病变是严重危害人类视力健康的“致盲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在全世界约有3000万人患上黄斑病变,每年约有50万人因黄斑病变而失去光明。那么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黄斑病变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在年轻群体中也不鲜见。
 
  关于黄斑病变,它并不是一个单一病种,而是导致视网膜黄斑区发生病理改变的一组疾病的统称,大致包括几大类:一是黄斑前膜,二是黄斑裂孔,三是黄斑变性。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对于黄斑病变的治疗,除了常规使用的激素,视网膜光凝,抗VEGF药物治疗和手术外,还可以进行微脉冲激光治疗,从而减轻各种原因引起的黄斑水肿,提高视觉质量。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提醒大家:以预防为主,早发现早治疗,是应对黄斑病变的有效方法。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黄斑病变的预防手段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1、眼部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且建议50岁以上者定期进行眼底检查。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2、合理用眼,避免视疲劳。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居饮食规律,远离烟酒,加强锻炼。
 
  眼底黄斑病变能治好吗?4、多食蔬菜、玉米、水果及鱼类等含丰富微量元素、维生素、叶黄素的食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