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干性黄斑变性?

时间:2021-08-30 10: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干性黄斑变性的表现有容易导致患者的眼部出现模糊、视网膜退化等等,一般是比较好发于老年人的眼部,这种疾病是会随着患者的年龄增长,发病的几率就会越高一些。 干性黄斑变性

  干性黄斑变性的表现有容易导致患者的眼部出现模糊、视网膜退化等等,一般是比较好发于老年人的眼部,这种疾病是会随着患者的年龄增长,发病的几率就会越高一些。
 
干性黄斑变性
图片来源:图虫网
 
  干性黄斑变性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目前这种干性黄斑变性的病因还没有明确,可能是和遗传有关,可能是和慢性的一些疾病有关,另外像免疫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等都是可能会诱发干性黄斑变性的出现,在发现这种干性黄斑变性的现象时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
 
  黄斑变性有些患病的原因是高龄退化的表现,随着患者的年龄增加,眼部的视网膜开始退化,就会引起黄斑变性,黄斑变性一般分为两种,一个是干性黄斑变性,一种是湿性黄斑变性,患者要去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来进行区分。如果是干性黄斑变性就要在生活里注意少喝酒少吸烟,吸烟和喝酒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反而会刺激眼部的干性黄斑变性,对眼部的疾病产生一定的刺激。
 
  建议干性黄斑变性老年患者可以适当去吃一些抗氧化的食物,抗氧化的食物对患者的眼部恢复是有好处的,还可以吃一些新鲜的蔬果,新鲜蔬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对干性黄斑变性患者的身体和眼部都是好处的,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干性黄斑变性的老年患者要注意生活里的护理工作,有时不恰当的护理工作是有可能造成眼部的病症加重,干性黄斑变性老年患者在饮食方面注意起来,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