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结膜炎要怎么治疗

时间:2020-10-12 10: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过敏性结膜炎,是常见的眼表疾病,换季时尤其高发, 对于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过敏性结膜炎,是常见的眼表疾病,换季时尤其高发,大多是因为和过敏原接触,眼结膜受到刺激产生抗原抗体反应而导致的,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粉尘、化妆品、药物、微生物等。过敏性结膜炎一般会出现眼睛痒,眼睛红,眼睛干,有分泌物的症状,其中眼睛痒的症状相对明显,会使患者不断想揉眼睛,而且会越揉越痒。另外,过敏性结膜炎的分泌物与其他结膜炎不同,过敏性结膜炎的分泌物会比较粘,呈拉丝状。
 
 
  对于过敏性结膜炎的治疗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能确定并立即远离过敏原,这是缓解症状比较有效的方式之一。
 
  2、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局部点人工泪液来冲洗和稀释过敏原。
 
  3、局部冷敷或冰敷。这可以使眼睛的局部血管收缩,减少血管内物质的渗漏,减轻症状。
 
  4、药物治疗。如果过敏性结膜炎症状得不到缓解,可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药物治疗主要包括肥大细胞稳定剂,双效药物等,但使用须经过专业医生指导,不可自行使用。
 
  5、注意防护。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和生活环境卫生,户外活动时多用湿巾擦拭双手,不用手接触眼睛,必要时可以佩戴护目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