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别视疲劳和过敏性结膜炎?

时间:2020-10-14 16: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过敏性结膜炎的部分表现与视疲劳差不多,判断孩子是视疲劳还是过敏性结膜炎,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较大,加上电子产品的普及,往往会使孩子用眼量增加,产生视疲劳,从而引发揉眼睛的行为。而过敏性结膜炎的一大症状就是眼睛痒,小孩往往也是频繁的揉眼睛,这使得过敏性结膜炎的表现与视疲劳差不多,难以区分。
 
  过敏性结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更严重的症状。如果小孩频繁揉眼睛,力度没掌控好,可能会破坏角膜上皮屏障,造成角膜感染等,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判断孩子是视疲劳还是过敏性结膜炎,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1、过敏史。孩子频繁揉眼睛时,家长需要注意孩子是否有哮喘、鼻炎等其他过敏史,或者自己有没有其他过敏史。
 
  2、分泌物。一般过敏性结膜炎会有白色、细长状的分泌物,分泌物呈黄色脓性的,应去医院检查,可能存在真菌感染。
 
  3、眼红状态。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往往是双眼发病,如果发现小孩有从单眼发红传染至双眼发红,要注意可能是结膜炎。
 
  要怎么预防过敏性结膜炎?
 
  1、了解过敏原,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源。
 
  2、明确过敏原后,可以考虑做脱敏治疗。
 
  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用手揉眼睛,经常换洗、晾晒床单等用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