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会导致过敏性结膜炎吗

时间:2020-12-25 12: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过敏性结膜炎又叫做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有很多女性容易患上这种眼病,究其原因,是因为她们经常化妆所致。爱美的人都知道,化妆可以让人赏心悦目,对于自己外貌有要求的女性,

  过敏性结膜炎又叫做变态反应性结膜炎,有很多女性容易患上这种眼病,究其原因,是因为她们经常化妆所致。爱美的人都知道,化妆可以让人赏心悦目,对于自己外貌有要求的女性,基本上每天都会化妆。现在各种妆容数不胜数,其中很大一部分都需要化精致的眼伤,因此可能会出现因为不注意卫生,而给眼部带来极大的损害,如果经常不小心把化妆品弄进眼睛当中,就容易得过敏性结膜炎,让眼睛发炎、肿痛、流泪。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接诊过很多酷爱化眼妆的女孩子,她们在每天出门前,都要化精致的眼妆,睫毛膏、眼影、卧蚕,还要在内眼睑画眼线。很多女孩操作不熟练,化完眼妆后,在某一天会突然发现眼睛红肿,奇痒无比,眼角还有黄色分泌物。有些人会忍不住一直用手去揉眼睛,越揉就越痒,这些人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专家说,女性画眼线,刷睫毛膏,一些细菌可能因此而进入眼内,引发过敏性结膜炎,加上卸妆不干净,残留的物质也很容易进入眼睛。希望各位女性在化妆的时候能够小心一些,不要把化妆品弄进眼睛当中,卸妆的时候也要好好的卸,不要出现化妆品残留。
 
  同时。换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接触花粉、草叶、室内灰尘、螨、霉菌、动物皮屑、羽毛等都可能引起过敏性结膜炎。但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过敏性结膜炎,都不可以用手揉眼睛,可用冷冻的湿毛巾轻敷或用水冲洗眼部,若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