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想要美美的,可别化妆化出大问题!医生:该给你的眼睛减负了

时间:2021-02-22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从前,女为悦己者容 新时代 女为己悦而容 出门更要美美的 化妆在当今这个时代已经是件很普遍的事了,有许多女生出门都会化个简单的妆容。这实在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化妆是

  从前,女为悦己者容
 
  新时代
 
  女为己悦而容
 
  出门更要美美的
 
  
 
  化妆在当今这个时代已经是件很普遍的事了,有许多女生出门都会化个简单的妆容。这实在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但化妆是件小事,但背后隐藏的问题却不容小觑。  
 
  现在各种妆容数不胜数,其中很多都需要化眼妆,有些女生化妆比较精致,因此在化眼妆时,经常会在睫毛根部描画一条内眼线,从而让眼睛显得更加有神。
 
  
 
  但是这样的美妆技巧,在眼科医生看来其实是不太合适的,处理眼妆尤其要细心,可能会出现因为不注意卫生,或者不小心把化妆品弄进眼睛当中,而给眼部带来极大的损害。
 
  厦门眼科中心接诊过很多酷爱化眼妆的女孩子,她们在每天出门前,都要化精致的眼妆,睫毛膏、眼影、卧蚕,还要在内眼睑画眼线。很多女孩操作不熟练,化完眼妆后,在某一天会突然发现眼睛红肿,奇痒无比,眼角还有黄色分泌物。有些人会忍不住一直用手去揉眼睛,越揉就越痒,这些人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很大一部分人都是患上了过敏性结膜炎。
 
  
 
  化眼妆有什么隐患?
 
  正常来说,内眼线画的位置,也就是睫毛根部正是睑板腺所在的地方。在内眼睑画眼线、频繁使用睫毛膏、爱戴假睫毛,一方面容易让一些化妆品碎屑进入眼内而引发过敏性结膜炎,另一方面会造成睑板腺堵塞,从而出现眼睑红肿、干眼等不适症状。
 
  
 
  女生画眼线,刷睫毛膏,一些细菌可能因此而进入眼内,引发过敏性结膜炎,加上如果卸妆不干净,残留的物质也很容易进入眼睛。当然,接触花粉、草叶、室内灰尘、螨、霉菌、动物皮屑、羽毛等都可能引起过敏性结膜炎。但不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过敏性结膜炎,都不可以用手揉眼睛,可用冷冻的湿毛巾轻敷或用水冲洗眼部,若情况严重应及时就医。
 
  另外,眼睑的皮肤较薄嫩,血管丰富,对化妆品的刺激比较敏感。而眼线笔、睫毛膏等接触睫毛根部、眼睑边缘这些薄弱的眼部皮肤后,非常容易造成隐患。以睑板腺堵塞为例,睑板腺分布于眼睑睑板内,主要功能是合成并分泌各种脂类物质形成泪液的表层,脂质成分可防止泪液过度蒸发。若常化内眼线,眼线笔的碎屑容易堵住睑板腺,产生刺痛、烧灼感、酸涩、易疲劳等症状。
 
  
 
  那这样女生就不能化妆了吗
 
  不是的
 
  只要平日多留意,做好防护
 
  依然可以美美的出门
 
  想化妆,我们能怎么做:
 
  1、要选购品质好的化妆品
 
  2、要定期消毒保养化妆用具
 
  3、要学习健康的化妆手法,不把化妆品弄进眼睛中
 
  4、卸妆要干净彻底,不要出现化妆品残留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