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膜炎会自愈吗?

时间:2021-03-19 16: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结膜炎作为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患过这种疾病,由于部分结膜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在患病期间如果不注意隔离,可能还会传染给身边的人。 目前在我国结

  结膜炎作为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患过这种疾病,由于部分结膜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在患病期间如果不注意隔离,可能还会传染给身边的人。
 
  目前在我国结膜炎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因为是属于炎症疾病,各种的感染原因都会引起结膜炎,结膜炎根据患者的发病原因不一样,通常可以分为病毒感染性结膜炎、细菌感染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三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结膜炎,在治疗的方法上也是不一样的,而结膜炎能否自愈,要根据这些诱因而定,有些结膜炎具有自愈性,而有些结膜炎必须要进行确切治疗。
 
  1、细菌性结膜炎
 
  细菌感染性结膜炎是眼睛受到外界一些细菌感染所导致的,细菌性结膜炎发生后,患者一般会有眼睛发红,并且眼睛分泌物会比较多,特别是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可能会有眼睛睁不开的现象。细菌毒性较弱时,此类结膜炎通过适当休息、眼泪冲洗后可自愈。
 
 
  2、病毒性结膜炎
 
  病毒性结膜炎主要是由于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这种情况一般比较经常发生在感冒的患者身上,在感冒期间身体会有一些病毒,而病毒感染到眼睛里会让患者出现眼睛发红肿胀并且有分泌物,分泌物多呈白色粘液。病毒性结膜炎不具有自愈性倾向,需要借助药物治疗、理疗等方法降低病毒活性,改善局部感染性症状。经过系统性治疗,可逐渐痊愈。
 
  1、过敏性结膜炎
 
  过敏性结膜炎主要当接触到一些容易导致过敏的刺激物,让眼部发生不适。过敏性结膜炎在发生后会让患者有眼睛发红发痒以及撕裂感的症状,因为接触到一些过敏物质,所以可能会导致身体其他地方出现过敏的现象。过敏性结膜炎不具有自愈性特点,可通过局部用药、全身用药等方法控制疾病,以防病情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