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患上传染性结膜炎?

时间:2022-03-25 15: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传染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症状比较相似,全年均可患发,以春夏季节多见。 传染性结膜炎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

传染性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症状比较相似,全年均可患发,以春夏季节多见。
 
传染性结膜炎是通过接触传染的眼病,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门把、游泳池的水、公用的玩具等。因此,传染性结膜炎通常在幼儿园、学校、医院、工厂等集体单位传播较广。
 
 
传染性结膜炎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时,可有暂时性视物模糊或虹视,将分泌物去除后就可正常视物。
 
除此之外,结膜炎的常见症状还包括,眼白发红、流泪及水状、黏液状或脓液状分泌物增多等,如果细菌或病毒感染影响到角膜时,会有畏光、流泪、疼痛加重等症状,视力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结膜炎治疗会因受到的感染不同而不同,病毒性结膜炎的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会更重些,一般病毒感染需要8至10天才会治愈,细菌感染只需3至5天。
 
传染性结膜炎预防:
 
传染性结膜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医嘱治疗并居家休息,注意个人卫生,不用脏手揉眼睛,勤洗手,提倡流水洗脸,同时饮食清淡,少吃辛辣、热性刺激食物。
 
对于个人卫生用品,如毛巾、手帕、玩具等公用物品应经常进行清洗消毒,不和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物品。同时尽量不到游泳池、游乐园、商店等地方,防止感染他人。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