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白上会有血点或血块是怎么回事?

时间:2023-09-26 10: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红从外观上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红血丝严重,造成眼白部分看上去发红,还有一种是眼睛出现类似血块的东西,一般是呈现为完整的块状。但不论是哪种,能够从外观上看到明显

眼睛红从外观上看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红血丝严重,造成眼白部分看上去发红,还有一种是眼睛出现类似血块的东西,一般是呈现为完整的块状。但不论是哪种,能够从外观上看到明显出血,多半是结膜下出血,深层出血从外观上其实是看不到的。
 
如果不是红血丝,而是呈血点、血块状的结膜下出血,原因有很多,一般是多见于老年人,通常全身合并某些疾病,例如合并高血压、糖尿病或者其它心血管疾病,这些疾病可以导致结膜下血管破裂,从而使眼睛里有一块红色血块。此时在一些外在因素作用下,如搬重物、感冒咳嗽,揉眼都可以导致结膜下小血管破裂。这种结膜下出血一般不会对眼球造成任何影响,过段时间自己就会吸收。
 
 
如果是血液疾病,也会导致眼睛里有一块红色血块,这类患者除了有结膜出血外,还会伴有身体其它部位的出血,需要引起警惕并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