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受角膜影响吗?

时间:2012-07-31 14: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飞秒激光技术,是当今激光眼科学界的新技术,世人眼中的“神秘之光”。它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

  飞秒激光技术,是当今激光眼科学界的新技术,世人眼中的“神秘之光”。它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一飞秒就是一千万亿分之一秒),飞秒激光能聚焦到比头发的直径还要小的多空间区域,用来进行微加工。
 
  在激光矫治屈光不正手术中,运用飞秒激光可以准确地打开眼部组织分子链,制作出更均匀的角膜瓣,以利近视患者在接受激光治疗获得更佳的视觉质量。飞秒激光治疗近视设备不仅具备可视化系统,手术更可控更安全,有效地规避了术中可能出现的失误,而且手术更具人性化,还能减少术后干眼症的发生。那么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受角膜影响吗?
 
  有相当部分的屈光不正患者由于高度近视、角膜太薄等原因无法接受LASIK手术,而飞秒激光治疗近视过程中不受角膜曲率的影响,矫治范围更广泛,其对角膜偏薄、角膜曲率变异大的近视患者来说是一大福音。以前因角膜薄、曲率高和高度近视而不能接受LASIK手术的患者中,如今有10%的患者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后可以接受LASIK手术从而摘掉眼镜,享受现代高科技带来的清晰视界。另据美国眼科界实践证明,接受飞秒激光LASIK术后恢复时间和恢复效果都要比普通LASIK更胜一筹。
 
  在术前检查后且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医生一般会建议近视患者优先考虑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系统相比于传统近视手术,飞秒激光制瓣时,可采用纯平制瓣技术保证瓣的厚度均匀一致,个性化设定角膜瓣的厚度、直径、形状、角膜瓣蒂的位置和蒂的宽度;整个过程完全由计算机程序控制,准确到微米级。飞秒激光在国内外的临床使用结果表明,做飞秒激光LASIK手术的患者比做金属角膜刀LASIK手术的患者术后看得更清楚,视觉效果更好,术后视力和视觉质量均达到或超过患者的术前矫正视力。另外,相比其他近视手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在近视患者术后的夜间视力上更有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