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会出血吗?

时间:2012-08-07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的范围非常广,它可以让眼睛视力恢复的更好,因此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受到很多近视患者的亲睐。但有一些不了解飞秒

  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的范围非常广,它可以让眼睛视力恢复的更好,因此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受到很多近视患者的亲睐。但有一些不了解飞秒激光的人,听到手术就会联想到做会出很多血。那么做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会出血吗?眼科专家介绍,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是通过飞秒激光进行切割角膜瓣,几乎没有热传递,在光程中不会产生组织的损伤。因为角膜本身没有血管,所以不会出血。
 
  厦门眼科中心专家介绍说,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的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持续时间非常短,用飞秒激光进行手术,没有热效应和冲击波,在整个光程中都不会有组织损伤。飞秒激光治疗近视主要在角膜上进行,对眼部局部实施麻醉,治疗过程中无疼痛感,术后即刻可睁眼,几小时恢复视力。少部分人术后半小时会出现眼涩,流泪等症状,不过3-4小时后即消失。当天即可回家,如患者住得比较远,可在医院休息一晚,以便于第二天复诊。一般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普通工作在第三天可正常工作。
 
  与传统角膜板层刀相比,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有着它自己的优点。
 
  1、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可以大大降低制作角膜瓣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感染风险。
 
  2、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在嵌入式角膜瓣复位更轻松、不会错位,将并发症机率降到最低。
 
  3、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不受角膜偏薄和角膜曲率影响。
 
  4、飞秒激光近视眼手术能把角膜瓣制作的准确度控制在10微米以内,其准确度远远高于角膜板层刀,更节省角膜,也更安全。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