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镜和隐形眼镜有什么不同

时间:2015-07-13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会把OK镜和隐形眼镜搞混,认为OK镜和隐形眼镜没有什么两样。其实,这两种有很大的不同,功能不一样,佩戴方法也不一样。

  很多人会把OK镜和隐形眼镜搞混,认为OK镜和隐形眼镜没有什么两样。其实,这两种有很大的不同,功能不一样,佩戴方法也不一样。
 
   OK镜是用来治疗近视和散光的,患者在佩戴的时候,OK镜会压住角膜,重塑角膜弧度,从而矫正近视。OK镜治疗近视,一般晚上睡前佩戴,不会影响睡眠,第二天早晨醒后取下,白天不需要佩戴。而隐形眼镜是直接接触眼球,一般是在白天需要工作生活时佩戴,晚上睡觉的时候取下来。
   
  OK镜可以治疗近视,但是需要长期坚持佩戴,如果断断续续的佩戴,效果不会太好,因为角膜的弯曲度有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而隐形眼镜则不能治疗近视,只能帮助患者看清楚物体。因为隐形眼镜贴在眼球上,如果不卫生的话,会引起角膜炎症,因此在佩戴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至于费用,OK镜的费用远远超过隐形眼镜,而隐形眼镜则相对便宜很多。费用相差这么大,有一部分是材质的原因。一般隐形眼镜其制造材料的透氧性很差,绝对不能睡觉时配戴,然而角膜塑形镜其镜片透氧性已经达到了美国FDA认证的标准。
 
  OK镜和隐形眼镜不尽相同,在选择时,应该充分考虑自己的需求。如果是想减缓近视加深,可以选择OK镜,如果只是想视物清晰,则可佩带隐形眼镜。不管是哪种,都要注意卫生,预防眼部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