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青少年近视矫正较佳方法

时间:2015-08-26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研究表明,角膜塑形镜是更适合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方法,现已在国内100多家专业眼科医院临床广泛使用,安全性和效果已得到广泛认证。角膜塑形镜可以替代框架眼镜、普通软性隐形眼

  研究表明,角膜塑形镜是更适合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方法,现已在国内100多家专业眼科医院临床广泛使用,安全性和效果已得到广泛认证。角膜塑形镜可以替代框架眼镜、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等。

  角膜塑形镜属于硬性隐形眼镜,也被称为会呼吸的眼镜,起源于美国。它是采用一种特殊逆几何形态设计的角膜塑形镜片,在睡觉时戴在角膜前部,逐步使角膜弯曲度变平、眼轴缩短,从而有效地阻止了近视的发展。

  角膜塑形镜不但能够提高视力,而且可以对近视起到控制的作用。角膜塑形镜的短期疗效显著,科学规范地应用能使一些近视患者在较短的时间内降低部分近视度数,显著提高视力,控制近视发展,是一种可行的、能获得清晰裸眼视力的非手术矫正方法。

  角膜塑形镜可以替代框架眼镜、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等外戴眼镜,让患者通过夜间配戴就能在白天拥有好视力。与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相比,角膜塑形镜的材质更硬,透氧性更高,仅需夜戴就能改变角膜形态,白天不需要戴镜视力也很理想,还可以延缓近视度数的增长。

  眼科专家提醒,选择角膜塑形镜需严格通过专业人员的相关眼部检查。因此,选择正规眼科医院进行验配是非常关键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