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加深怎么办?角膜塑形镜可控制

时间:2015-09-14 15: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青少年由于用眼习惯不正确、沉迷电脑、电视、手机游戏等眼睛长期过于疲劳、或是遗传等因素引起近视,且每年近视视力还在不断加深,让家长担心不一。孩子近视加深怎么办

  儿童、青少年由于用眼习惯不正确、沉迷电脑、电视、手机游戏等眼睛长期过于疲劳、或是遗传等因素引起近视,且每年近视视力还在不断加深,让家长担心不一。孩子近视加深怎么办?

  长期以来,对于青少年近视,眼科专家常常是一筹莫展,只能嘱咐青少年近视者:未满18周岁,不宜做近视手术,只能通过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防止近视加深。随着科技的发展,青少年非手术矫治近视也可以实现了,这就是角膜塑形镜。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高新科技的硬性隐形眼镜,属国家三类医疗器械。夜间睡觉时配戴8小时,通过镜片及泪液作用,让孩子的眼睛视力变好,孩子白天获得清晰的视力,不需要配戴框架眼镜,而且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有非常好的效果。

  独特优势:控制或延缓青少年近视度数的发展,白天不戴眼镜就有清晰视力。适合600度以下近视、进展性近视,尤其适用于青少年学生,是非手术治疗近视的首选。能矫正近视、控制度数加深,更能提升视力。睡觉时佩戴,白天可不必戴镜,不影响美观,不影响运动。

  专家指出,配戴角膜塑形镜能够产生理想的效果,是建立在科学的医学验光基础之上的,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期,他们的近视具有不稳定性,瞳距、眶距会经常变化,只有到大型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正规的眼科检查和医学验光,才能达到 的配镜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