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在睡梦中治疗近视靠谱吗?

时间:2015-09-15 15:4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孩子近视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多家长发现孩子近视后,习惯性给孩子配框架眼镜。但一段时间后,往往发现孩子的视力急剧下滑,给孩子的眼睛造成很大的危害,严重影响孩子的正

  现在孩子近视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多家长发现孩子近视后,习惯性给孩子配框架眼镜。但一段时间后,往往发现孩子的视力急剧下滑,给孩子的眼睛造成很大的危害,严重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孩子近视一定要配镜吗?

  眼科专家建议:孩子近视不宜过早配镜,尤其是近视时间不长、年龄小、屈光度在300度以下的孩子。应及时先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认是否属于真性近视,再通过科学的方法来改善视力,阻止孩子近视加重。

  近年来在市面上有一种备受人们推崇的角膜塑形镜,可以矫正视力快速、有效,有许多青少年经过配戴这种眼镜视力得到了减缓,有些人还因此摆脱了近视眼镜。

  睡梦中治疗近视靠谱吗?

  配戴角膜塑形镜,只需晚上配戴,白天即可保证一天的清晰视力。无需戴眼镜。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逆几何设计的硬性隐形眼镜,只需夜间睡觉时佩戴,早上摘下后白天不需要戴任何眼镜就能获得清晰的裸眼视力。这种高度透氧的镜片能对具有弹性的角膜进行轻柔无痛的按摩和塑形,使角膜的中央部分趋于平坦,从而达到短时间内改变近视屈光状态,提高视觉质量的目的。同时还能够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发展。

  然而,角膜塑形镜也并非适合所有近视人群,它对于患者的近视散光程度、角膜形态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而且这种镜片属于三类医疗器械,所以患者必须要到正规专业眼科机构或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和试戴才能成功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