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形镜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15-10-21 11: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相信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眼睛健康都十分重视,一旦孩子近视,也会有很多家长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视力矫正方法来改善孩子视力。 而角膜塑形镜作为一种高度透氧并且具有塑形功能的角

  相信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眼睛健康都十分重视,一旦孩子近视,也会有很多家长会选择各种各样的视力矫正方法来改善孩子视力。 而角膜塑形镜作为一种高度透氧并且具有塑形功能的角膜矫正接触镜,近年来深受视力矫正市场的青睐。那么角膜塑形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角膜塑形镜视力矫正期和维护期注意事项

  前3个月为视力矫正期。需注意每天晚上配戴科视角膜塑形镜8-10小时,在此期间会有视力上的轻微波动,3个月后视力则趋于稳定;矫正初期会产生轻度视物叠影现象,一般1~3个月后则逐渐减轻或消失。戴上镜片后须体会是否清晰、舒适,如有严重的异物感、刺激感、瘙痒感、烧灼感和视物模糊等症状,则应及时摘下镜片寻找原因。

  正常戴镜3个月之后进入维护期,近视者可根据验配师的检查看具体情况,相应缩短配戴时间,近视度数低的也可以隔天配戴。但还应该每隔3个月进行常规复查。如青少年配戴角膜塑形镜,等其成人后,如视力稳定,可根据个人需要,选择继续配戴或框架眼镜。

  角膜塑形镜长期不戴怎么护理?

  如镜片长期不适用,建议夏季每3天更换一次护理液,冬季每1周更换一次护理液。必须使用科视要求的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护理液来护理镜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