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视力的方法,除了近视手术还有这种

时间:2019-07-12 16: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角膜塑形镜有什么好处?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高透氧的、夜戴型的硬性隐形眼镜,主要有两个好处: 一个是佩戴者晚上睡觉时配戴8小时左右,使角膜表面短暂变平,达到白天不戴任何眼

  角膜塑形镜有什么好处?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高透氧的、夜戴型的硬性隐形眼镜,主要有两个好处:
 
  一个是佩戴者晚上睡觉时配戴8小时左右,使角膜表面短暂变平,达到白天不戴任何眼镜提高裸眼视力的目的;第二个是角膜塑形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近视的加深。
 
  哪些人在戴角膜塑形镜?
 
  目前,角膜塑形镜的佩戴者主要以青少年为主。因为青少年近视加深比成年人快,而相对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可以较好的控制近视加深,防止孩子发展为高度近视。另外,部分家长不想孩子过早的戴框架眼镜,角膜塑形镜成了一个理想的替代选择。
 
  佩戴角膜塑形镜的前提条件
 
  当然,角膜塑形镜并非每个近视眼都可以佩戴,要满足诸多基本条件:
 
  1、近视600度以下,年龄8岁以上。
 
  2、眼睛检查后,没有不适合角膜塑形镜的禁忌症。
 
  3、讲卫生,遵医嘱,有良好的镜片护理能力。
 
  角膜塑形镜是一种非手术的矫正视力的方法,它只在晚上佩戴后白天才有效果。另外,角膜塑形镜和心脏支架一样属于三类医疗器械,只能在拥有相关资质的专业眼科医疗机构验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