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OK镜还能戴吗?

时间:2023-01-10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puff浏览:

【文章导读】感染新冠之后需立即停戴,期间可佩戴框架眼镜。 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 ① 病人手上易沾染病毒,在佩戴、摘取、护理过程中容易污染镜片,加上镜片与眼角膜直接接触,眼部感染

感染新冠之后需立即停戴,期间可佩戴框架眼镜。

 

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
 

病人手上易沾染病毒,在佩戴、摘取、护理过程中容易污染镜片,加上镜片与眼角膜直接接触,眼部感染发炎的风险大大增加。
 

生病时抵抗力下降,大多数人都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期间服用的感冒药可能会抑制泪液的分泌,容易导致眼睛干涩,如果持续戴镜易引起眼部不适。
 

很多人在感染后感觉身体疲惫乏力,在护理步骤上可能会有一些疏忽,甚至可能会因为太过疲劳出现忘记摘掉隐形眼镜的情况。



 

Q:家里其他成员感染,孩子可以继续佩戴OK镜吗?
 

A:如果孩子没有被感染,可以考虑由孩子自己来佩戴,如果孩子不能自行佩戴,还是建议停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