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有办法治疗吗

时间:2021-09-29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根据调查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99%的人都会有老花眼,但却很少引起重视,很多人嫌麻烦就随便在小店里买一副,其实这样更危险。

  根据调查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99%的人都会有老花眼,但却很少引起重视,很多人嫌麻烦就随便在小店里买一副,其实这样更危险。
 
  眼科医生提醒;老花镜一定要到专业的机构去配,不然如果使用瞳距不合适的老花镜,看物体时会产生“棱镜效应”,度数也不合适,为了看清楚,眼睛更费力,容易造成头晕眼花。
 
  老花眼有办法治疗吗?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供,退休生活更加丰富:种花养鸟、写字作画、旅游开车、看手机玩电脑……哪一样不需要清晰的视力?许多中老年朋友,对于屈光手术后的视觉质量要求很高,不仅要求能看见,还要能“看得清、看得好”。

      老花眼虽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可以通过“人工晶体置换手术”进行治疗。
 
老花眼治疗
 
  不过,传统的白内障手术,只能解决晶体混浊的问题,主要目的是“看得见”,只可解决单焦点和双焦点的问题,没办法同时做到“三焦点”,即远中近三个距离的清晰视觉。而使用三焦点人工晶体技术,仅需10分钟的手术治疗,就能同时解决老花、白内障和问题,实现摘镜后,中老年人群恢复年轻时的视力状态。
 
  当然,如果你平时没有该方面的困扰,建议还是佩戴老花镜来矫正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