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有什么办法恢复吗

时间:2022-07-29 17: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通常在45岁以后开始显现,并逐年加深。但近年来,由于长时间操作手机,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看不清小字”“看近物模糊”等老花眼症状。

    “老花眼”通常在45岁以后开始显现,并逐年加深。但近年来,由于长时间操作手机,许多年轻人也出现了“看不清小字”“看近物模糊”等老花眼症状。而对于在职的老花眼患者而言,他们必须克服额外的困难才能完成工作。
 
    症状1:视近困难
 
    与近视患者相反,老花眼人群会逐渐发现在近距离阅读时看不清楚小字体,以致不自觉地将头后仰或者把手机、书报等拿到更远的地方才能把字看清。
 
    症状2:容易视疲劳
 
    由于晶体调节不足,使得近点逐渐变远,患者通常需要经过努力才能看清楚近处物体。当睫状肌的作用接近其功能极限时,就产生疲劳,近距离阅读不能持久,看书看报易串行,字迹成双,最后无法阅读。不少有老花眼的人常会出现眼胀、流泪、头痛、眼部发痒等视疲劳症状。
 
老花眼症状
 
    症状3:阅读需要强光
 
    刚出现老花时,患者仅在晚上看书时感觉眼睛有些不适,需要更强的灯光照明。若照明不足,不仅使视分辨阈升高,还使瞳孔散大,由于瞳孔散大,在视网膜上形成较大的弥散圈,使老花眼的症状更加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即使在白天从事近距离工作也易于疲劳。

    出现老花眼怎么办?
 
    传统上,老视的矫正是通过佩戴老花镜来解决的,从以前的单光眼镜到后来出现的双光镜以及渐进多焦点眼镜,基本能够满足普通老百姓的生活需求。但需要经过检查验光确定度数,然后再配一副适合自己的老花镜。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对生活质量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作家、画家、医生、老师、公务员等职业人群,极其不愿被烦人的老花镜束缚。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老花眼手术的方式来矫正老花眼。尤其对于一些同时患有近视、远视、散光和白内障症状的朋友而言,老花眼手术可以在术中一步到位解决所有的眼部问题,可以极大地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