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又老花应该如何配镜

时间:2022-08-04 09: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常见的方法是配戴合适的近视/老花镜,一副近视眼镜看远,一副老花眼镜看近。如果觉得交替佩戴两副眼镜比较麻烦,目前市面上也有渐进多焦点眼镜。

    常见的方法是配戴合适的近视/老花镜,一副近视眼镜看远,一副老花眼镜看近。如果觉得交替佩戴两副眼镜比较麻烦,目前市面上也有 渐进多焦点眼镜 ,不同视角有不同度数,用同一副眼镜就可以解决看远看近的问题。
 
    但是,渐进多焦点眼镜对各项参数要求很高,验配流程也比普通镜片更复杂,因此一定要到正规的眼科医疗机构进行验光,总之,具体该怎么配镜,就该交给专业验光师了。
 
    其实还有plan-B
 
    老花眼矫正手术已成当下主流
 
    随着科技的进步,老花眼矫正手术为近视+老花眼患者进行矫正视力提供了有利的选择。
 
老花眼手术
 
    此项技术,通过手术将弹性下降的自然晶体替换为高质量的人工晶体。比如 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可在矫正老花眼的同时,一并将原有的近视矫正,达到一个手术同时解决近视、老花、远视、白内障等眼部问题,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灵活切换,大大地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该术式在全球已经十分成熟,但对医院的实力和医生的水平要求非常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已开展多年,术前拥有严谨科学的精准测算,并由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主刀,可保障手术安全质量。目前,已有不少教授、学者、甚至家喻户晓的国际大腕,均已接受了手术治疗,术后效果十分理想。
 
    术后可实现:
 
    无论是近视力:看报纸、看手机、看标签;
 
    还是中视力:打麻将、做饭、用电脑;
 
    或者是远视力看电影、开车、散步....都无需再戴眼镜,裸眼就可完成全部的视觉需求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