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可以不戴眼镜吗

时间:2022-10-24 10: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不戴眼镜时无法看清手机上的按键和文字,必须把手机亮度提高才能看清楚,若出现这样的现象应高度怀疑老花眼。

    不戴眼镜时无法看清手机上的按键和文字,必须把手机亮度提高才能看清楚,若出现这样的现象应高度怀疑老花眼。
 
    察觉老花眼后,就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的眼科门诊检查是否出现“老花眼”。患上老花眼,往往会对工作、学习及生活产生影响,建议进行医学治疗。以往老花眼都是戴眼镜,但是现在如果不想戴眼镜,也有更好的选择啦!
 
老花眼手术
 
    老花伴有近视、散光、白内障的患者,纷纷选择了老花眼主流手术方式:三焦点人工晶体置换手术。
 
    【手术原理】通过手术将老化的晶状体体置换为具有“变焦”能力的三焦点人工晶体,术后不但可以恢复晶体的透明性,还可以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全程优视力,并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等问题,实现摘镜,提高生活质量。
 
    【手术时间】一般在10分钟左右
 
    【手术切口】小至1.8毫米
 
    【恢复时间】做完之后用纱布包一天,第二天打开后患者基本上就可以得到一个非常好的视力啦。
 
    【手术优势】
 
    ①术后可以满足患者全天候远、中、近景的全程视力需求;
 
    ②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散光、远视等问题;
 
    ③实现摘镜,提高生活质量。
 
    为进一步给老花人群提供老花、近视和散光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早在2016年张广斌就带领科室先行成立“老视诊治中心”,并于2021年全新推出“老花眼门诊”。近几年,科室通过引进国际主流的高端人工晶体,搭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3D显微镜手术系统联合白内障超乳设备,让白内障手术效果从“看得见”转为“看得清、看得久,看得更舒适”,一次手术让患者同时解决自内障、老花眼、近视等视力问题,术后无需配镜就能实现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