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可以不戴眼镜吗

时间:2022-11-03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40岁出头的人老花之后,因为不服老而硬撑着不肯戴老花镜矫正视力,尽量不戴老花镜的做法,可行吗?

    很多40岁出头的人老花之后,因为不服老而硬撑着不肯戴老花镜矫正视力,尽量不戴老花镜的做法,可行吗?
 
    其实这是错误。
 
    老花眼是不可能通过人体自身的生理力量让它逆转,硬撑着不戴眼镜,产生视疲劳等症状,反而会加重老花眼疾病的加深速度,妨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佩戴老花眼镜时,症状轻微者只需阅读时佩戴,症状严重者则需经常佩戴。
 
    这里要特别提醒,传统的老花镜是单光镜,只能看近、不能看远, 而且戴着不能走路和开车等, 更多的中老年人愿意配戴渐进片。
 
    渐进片又称渐进多焦点镜片,是一款有多个焦点变化的镜片,自上而下分布着多个可视区域,满足看远、看中、看近的不同度数,除去了无数次反复戴、摘眼镜的烦恼,给工作与生活带来更高的质量。
 
老花镜
 
    当然,如果不想戴眼镜也有好的办法。
 
    当下主流热门的是飞秒激光白内障·老花眼手术。通过飞秒激光、3D导航系统的辅助及屈光性人工晶体(三焦、多焦)来帮助患恢复术后看近、看中、看远的全程清晰视力,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还能一次性解决患者的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等屈光性问题。适合于对视觉质量和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中老年人。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成立于1997年,科室人才梯队完整,技术实力雄厚,诊疗技术娴熟,是国内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飞秒激光联合导航仪白内障手术及老视矫正手术的专科。多年来,在学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的带领下,已构建同步国际的主流技术和设备体系,对常规白内障、疑难白内障以及先天性白内障、老花眼诊治已达国际同步化水平,为患者的视力健康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