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近视又老花应该怎么办

时间:2023-01-12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属于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晶状体的调节能力慢慢变弱,一般人看远处、看近处可以很快调节,但老花眼的调节能力变弱。

    老花眼属于生理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晶状体的调节能力慢慢变弱,一般人看远处、看近处可以很快调节,但老花眼的调节能力变弱,患者在看远再看近处后会出现头晕、发胀、视物模糊的症状,这种情况无法慢慢恢复。
 
    此外,目前在中年办公室一族中,有相当一部分人的眼睛既近视又老花,而又有相当一部分年轻的“近视眼”也行将步入此列...
 
老花眼
 
    眼睛近视又花眼怎么办?
 
    可根据自身需求,在眼科医生指导下,选择佩戴框架眼镜或手术治疗来矫正。
 
    1、佩戴框架眼镜

    根据度数配两副眼镜,即一副凹透镜在视远时佩戴,一副老花镜在视近时佩戴。也可以配一副渐变多焦点镜视远及视近都可以佩戴。
 
    2、老花眼手术

     将晶状体替换为多焦点人工晶状体,以达到视远视近均清晰的目的。目前常用的是三焦点人工晶体。可一次性告别老花、近视、散光、远视,并避免日后发生白内障,实现远中近清晰优质视力。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由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领衔,拥有一支高业务素质、强技术、医德高尚的技术队。科室不断引进国际主流的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系统、多套白内障超乳系统、飞秒导航仪以及三焦点、无极变焦、区域折射等多种多功能人工晶体,能根据患者的需求和眼部条件,做到精准规划,量眼定制适合个人眼部条件的人工晶体,实现精准医治,实现白内障、老花、近视、散光、远视一体化治疗,开启了高端白内障手术及老花眼矫正手术新篇章,让中老年朋友重享“无镜”新人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