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是否患有老花眼

时间:2023-08-12 15: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带一个老字,顾名思义,就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发生眼睛生理状态的改变。与近视不同的是,老花眼是每个人一生中必经的生理过程。

  老花眼,医学上称为“老视”。带一个老字,顾名思义,就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发生眼睛生理状态的改变。与近视不同的是,老花眼是每个人一生中必经的生理过程。
 
  一般到45岁以后,就开始出现老花的症状。如:近距离阅读模糊、疲劳、酸胀、多泪、畏光、干涩及伴有头痛等,将大幅度降低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
 
  如何诊断是否患有老花眼?
 
  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密度增加,眼部调节能力下降,开始出现老花眼。每个人老花眼的度数不同,增长情况也因人而异。
 
  当人到了一定年龄,开始出现老花眼时,往往会有以下症状:
 
老花眼症状
 
  看近困难,看远尚可;
 
  喜欢将读物放的远一点或将灯光调亮一点;
 
  由远处转成看近处时,一时无法看清近物,需要休息调整一会才能看清;
 
  感觉近距离阅读看报不持久,会出现眼部酸胀、眼干等视疲劳症状等。
 
  如有以上情况出现,建议及时去医院眼科检查近视力、调节力、晶状体密度等,做进一步诊断。老花也可以通过配戴框架、隐形眼镜或做手术搞定。建议每一位老花患者应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适合自己的矫正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