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

时间:2017-03-25 1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新生儿泪囊炎是因为宝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内,鼻泪管的下端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被一层先天性残膜封闭引起的泪道阻塞。

  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新生儿泪囊炎是因为宝宝出生后的一段时间内,鼻泪管的下端还没有完全发育好,而被一层先天性残膜封闭引起的泪道阻塞。
 
  新生儿泪囊炎原因
 
  简单说,就是泪道没有发育好,就像水管堵了一样,泪液不能流入鼻腔,细菌在泪道中贮积和繁殖,形成泪囊炎。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小儿眼病,它的发病率约占新生儿的5%~6%。
 
  新生儿泪囊炎症状
 
  (1)宝宝流泪
 
  (2)宝宝内眼角下方皮肤隆起,用手指压迫该处,有黏液或脓液溢出
 
  如果宝宝出现以上两种症状,基本上可以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要尽早看医师。
 
  新生儿泪囊炎如何治疗
 
  如果孩子被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不要着急,大多数新生儿泪道仍处于发育阶段,所以首先应采取保守治疗法。
 
  一般是在局部用抗生素眼液点患眼,并配合做泪道按摩,促进泪液往鼻泪管方向流动,每天做2~3次,同时进行泪道冲洗治疗。
  
  如果以上方法治疗无效,则可采用泪道探通术,用探针将薄膜刺破,使泪道通畅。
 
  (提醒: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自行购买使用)
 
  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
 
  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跟病情有关,有些宝宝做下保守治疗就可以恢复,有的宝宝需要做泪道探通术,时间要的更久一些,而还有一些宝宝是由于骨性狭窄或鼻子畸形造成泪道堵塞,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手术或者其他的方法来使泪道通畅了。
 
  新生儿泪囊炎多久会好?家长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会很快痊愈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