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慢性泪囊炎要及时治疗

时间:2019-01-31 15: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慢性泪囊炎要及时治疗?慢性泪囊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得了慢性泪囊炎,眼科医生建议尽早去医院治疗,因为慢性泪囊炎拖不得。

  为什么慢性泪囊炎要及时治疗?慢性泪囊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眼病,得了慢性泪囊炎,眼科医生建议尽早去医院治疗,因为慢性泪囊炎拖不得。
 
  泪囊炎的病因有哪些?
 
  泪道是由上下泪小点、上下泪小管、泪总管、鼻泪管和泪囊组成,最后开口于下鼻道,泪腺分泌的泪液经泪道排入鼻腔。当鼻泪管发生阻塞时,泪液排出不畅,大量泪液蓄积在泪囊内,成为细菌藏身与繁衍之地,当泪囊和泪液的温度和湿度适合细菌生长繁殖时,大量的细菌在泪囊中生长繁殖,最终导致慢性泪囊炎的发生。
 
  慢性泪囊炎的危害
 
  慢性泪囊炎是十分危险的,因为充满泪囊的脓液里含有大量的细菌,细菌随时能随脓液排出,污染眼球,当眼球不小心受伤,哪怕是轻微的角膜擦伤,隐藏在脓液里的细菌会乘虚而入,引起角膜炎或角膜溃疡,轻者治愈后角膜遗留瘢痕,重者发生角膜穿孔甚至失明,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慢性泪囊炎的治疗
 
  慢性泪囊炎通过药物不能治愈,需要通过手术的方法恢复泪道通畅。主要有两种手术方法,一类是疏通阻塞的泪道:如泪道探通术、泪道激光泪道成形术、鼻泪管支架植入术等;另一类是进行泪道改道,恢复泪道的通畅,如:泪囊鼻腔吻合术、经内窥镜泪囊鼻腔吻合术等。
 
  为什么慢性泪囊炎要及时治疗?慢性泪囊炎虽然常见,但危害严重哦,得了慢性泪囊炎尽早看医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