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原则

时间:2019-03-29 17: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原则,满性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病,多为中老年女性,严重的可以导致失明。

  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原则,满性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病,多为中老年女性,严重的可以导致失明。
 
  什么是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多为中老年女性。由于常有粘液或脓液返流人结膜囊,极易引起结膜炎。更为严重是的,当角膜受到损伤,如角膜异物、角膜擦伤时受细菌感染,极易引起角膜溃疡。更有甚者,当行眼球手术时致病菌随之进入眼球内,引起化脓性眼内炎,重者可致失明。
 
  慢性泪囊炎的症状
 
  泪溢是慢性泪囊炎主诉症状,病人泪水汪汪,下睑潮湿,内眦皮肤潮红或糜烂。有时在内眼角下方见皮肤隆起,用手指压迫该处,有黏液或脓液自泪点返流。如自下泪点冲洗泪道,冲洗液自上泪点返流,并有黏液或脓液。
 
  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原则
 
  (1)泪道冲洗
 
  (2)手术治疗
 
  有泪道探通术、泪道插管术、泪道激光术、泪囊鼻腔吻合术、鼻腔泪囊造口术、泪囊摘除术等术式。可根据病情、医疗条件、患者术者选择术式;
 
  (3)保守治疗
 
  如暂时不能手术,应勤滴眼药:各种抗生素眼药水频滴患眼,但首先应将泪囊脓液挤压干净。
 
  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原则?严重的慢性泪囊炎还是建议手术,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鼻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没有疤痕,伤害小,痛苦小,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