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囊炎手术后会复发吗?

时间:2020-10-22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泪囊炎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生,以老年女性多见。这是鼻泪管下端阻塞,泪液和细菌滞留在泪囊内所引起的慢性炎症。沙眼、鼻炎或副鼻窦炎等疾病是引起阻塞的常见

泪囊炎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生,以老年女性多见。这是鼻泪管下端阻塞,泪液和细菌滞留在泪囊内所引起的慢性炎症。沙眼、鼻炎或副鼻窦炎等疾病是引起阻塞的常见原因。平时多见于流泪、结膜充血,以内眦部明显;此处皮肤也有浸渍痕迹、糜烂或粗糙等现象。
 
泪囊炎
 
泪囊炎手术常指的是慢性泪囊炎的手术方式,常选择的手术方式是泪囊鼻腔吻合术。该手术的目的是让泪囊与鼻腔相吻合,从而解决溢泪、溢脓的问题。该手术通过在鼻骨的部位咬一个骨洞,然后让泪囊和鼻腔吻合在一起。
 
如果泪囊炎没有做手术治疗,只点消炎的眼药水,那还是会复发的,因为病根在泪道不通引起细菌在泪囊的繁殖,只有手术才能具体解决问题,一般手术后很少出现复发的。
 
所以如果患上泪囊炎,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家建议患者接受手术治疗,手术方式为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平时注意合理用眼,不吃辛辣刺激热气食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