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内窥镜微创手术

时间:2012-08-28 16: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传统的泪道吻合手术存在创伤大、出血明显、面部疤痕恢复慢等缺点。随着医学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泪道疾病,在治愈的同时保证面部的完整无疤痕成为患者的追求。 微创泪道

        传统的泪道吻合手术存在创伤大、出血明显、面部疤痕恢复慢等缺点。随着医学进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泪道疾病,在治愈的同时保证面部的完整无疤痕成为患者的追求。
 
  微创泪道手术是通过鼻内窥镜展示鼻腔内径路完成的泪道手术,在鼻内窥镜直视下解除泪道阻塞,局部损伤小,提高了手术成功率。鼻内窥镜技术较早运用于五官科,在眼科运用内镜手术,在国际、国内都是一门新兴的边缘学科。研究显示,使用鼻内窥镜后泪道手术的成功率高达98%以上。微创泪道手术对周围组织损伤较小,疏通泪道完全,并尽可能的保持类泪道的原有结构,手术均在表面麻醉或局部麻醉下进行,相对传统的泪道探通灌洗痛苦较轻;手术具有面部无切口,创伤小,手术时间短,痛楚少的特点,因而患者乐于接受。
 
  此外,鼻内窥镜微创泪道手术也很大扩展了泪道疾病的治疗范围,急慢性泪囊炎、小儿泪囊炎、外伤性泪囊炎、先天性泪囊炎、鼻泪管阻塞、鼻腔泪囊吻合术后复发、泪道畸形等患者均可通过该手术治愈。
 
  厦门眼科中心是福建省内先行将鼻内窥镜技术运用于眼部疾病治疗的中心。据了解,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接诊的仅泪道疾病患者就有几千例,其中慢性泪囊炎在厦门地区的发病率较高,每个月医院大概接诊患者50多人。在眼科手术中启用鼻内窥镜微创技术,将给这部分患者带来福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