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

时间:2019-01-21 18: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患者咨询:宝宝有上睑下垂,还有斜视,应该先治疗哪一个?

  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患者咨询:宝宝有上睑下垂,还有斜视,应该先治疗哪一个?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医师解答: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这个话题比较复杂,因为涉及到两个病种,斜视和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其实要看上睑下垂的严重程度。
 
  (1)如果是轻度的上睑下垂,可以先做斜视手术;
 
  原因:如果是轻度的下垂,不影响斜视的检查和手术设计,应该先考虑斜视手术。
 
  (2)如果是中度和重度的上睑下垂,应该先做上睑下垂手术,以后再做斜视手术。
 
  原因:因为斜视合并中度和重度上睑下垂的孩子,由于眼睑的遮挡,斜视是不能检查的,况且由于不能检查斜视度,所以手术的设计,还有手术以后的缝线的调整都不能达到比较好的结果,因此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做上睑下垂手术以后,再详细的检查斜视度,最后根据斜视的类型再考虑做斜视手术,这样的治疗程序是比较合理的。
 
  上睑下垂合并斜视先治疗哪一个?周太平主任医师说,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判断,大家要听医生的安排。
 
  周太平主任医师预约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