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对视力有影响吗

时间:2019-04-22 15:0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对视力有影响吗?上睑下垂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有些人觉得上睑下垂对视力没影响,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上睑下垂的危害。

  上睑下垂对视力有影响吗?上睑下垂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有些人觉得上睑下垂对视力没影响,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看看上睑下垂的危害。
 
  上睑下垂的病因?
 
  上睑下垂的病因主要分为肌源性、神经源性、健膜性、机械性等。
 
  (1)肌源性指先天性或重症肌无力等原因引起的上睑下垂;
 
  (2)神经源性包括动眼神经损害、下领瞬目综合征等;
 
  (3)健膜性一般是因老年退行性或外伤、手术损伤提上睑肌键膜而引起;
 
  (4)机械性指多种原因引起的上睑重量增加致上睑下垂。
 
  (5)先天性单纯性上睑下垂,由提上睑肌发育不良所致,其他病因有下领瞬目综合征及小眼裂综合征等。
 
  上睑下垂对视力有影响吗?
 
  长期上睑下垂会使患者养成视物时仰头、整额、扬眉等习惯,视力受损较为常见,表现为弱视、近视、散光等,可影响颈部肌肉和颈椎的正常发育。外观和视力的缺陷对于患者尤其是儿童带来身体的心理的不良影响。
 
  上睑下垂手术专家
  上睑下垂对视力有影响吗?上睑下垂对视力是会造成影响的,尤其是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