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上睑下垂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2020-10-23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通俗来说也就是眼皮子塌下来了,眼皮抬不起来,医学上的说法,很多地方也能查到,也就是上睑遮盖了角膜2MM以上这叫做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一般分先天性的上睑下垂和后天

上睑下垂通俗来说也就是眼皮子塌下来了,眼皮抬不起来,医学上的说法,很多地方也能查到,也就是上睑遮盖了角膜2MM以上这叫做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一般分先天性的上睑下垂和后天性的上睑下垂,先天性的上睑下垂大家可以理解就是出生就发生的,而且小孩子表现在眼睛睁开眼比较迟,或者是一个眼睛早睁开,一个眼睛晚睁开,再一个大一点的就发现,一个眼睛睑裂大,一个眼睛睑裂小,就是说先天性的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
 
还有一种就是说后天性的上睑下垂,就是重症肌无力引起的,那种上睑下垂比较多见,重症肌无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就是神经跟肌肉接头之间,少了一个神经递质,导致这个肌肉没有力量没劲,所以眼皮就抬不起来,后天性的重症肌无力上睑下垂百分之75左右发生在眼肌,就是说先以眼科的表现症为主,所以大家基本上在眼科就诊居多,或者选择正规眼科医院的眼整形科室。
 
一般来讲上睑下垂的治疗根据它的病因不同,它的治疗也就不一样,前面也说了,如果是先天性的上睑下垂,孩子发病的很早,如果下垂的程度很严重,这样对孩子的视力和视功能都是有影响的,我们要尽早的手术去改善,先天性上睑下垂一般都是通过手术去矫正。如果是后天性的上睑下垂,是重症肌无力引起的,我们就要进行内科的非手术的治疗,用一些增强肌力的药物,激素,还有一些营养的药物,来治疗它的上睑下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