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不治疗会怎么样?上睑下垂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0-11-25 16: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的危害 睁眼困难(严重者可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阻挡视线,视物疲惫,先天性患者还常出现弱视。患者常依靠抬额或仰头的姿势来扩大视野,久之可造成额部皱纹加深、眉

上睑下垂的危害

睁眼困难(严重者可遮盖部分或全部瞳孔),阻挡视线,视物疲惫,先天性患者还常出现弱视。患者常依靠抬额或仰头的姿势来扩大视野,久之可造成额部皱纹加深、眉毛上抬,或形成仰头抬额的习惯,严重者可导致颈部肌肉和颈椎畸形。

上睑下垂术后注意事项

◆术后可能出现眼睑闭合不全,角膜(黑眼球)暴露。为预防暴露性角膜炎的发生,应注意白天按医嘱点眼药水,晚上睡前在角膜(黑眼球)表面涂上眼膏。
◆保持手术部位清洁卫生。如果术后伤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医用棉签蘸取无菌生理盐水或眼药水擦拭。
◆为了减轻肿胀,术后可对局部伤口进行加压包扎或用冰袋行冷敷,但压力不可过大,以免损伤眼睛。
◆注意休息,并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术后1周内不可过度用眼,卧床休息时,枕高一点,以免头部过低而加重伤口肿胀。
◆术后6-7天拆线,拆线前伤口勿沾水。
◆在饮食方面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术后一周内避免活血化瘀的药物或食材,以免引起术后出血。
 
上睑下垂
 

哪些人不适合做上睑下垂手术?

1.严重肝、肾、心、脑疾病,孕妇和严重血液疾病患者。
2.有精神病疾患,心理障碍或要求过高或不符合实际者。
3.手术部位有皮肤炎症病灶者。
4.女士处于月经期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